佑德會計師事務所歡迎您!
有任何需要諮詢跟幫助的地方嗎? 歡迎直接透過[聯絡方式],聯絡我們喔!
您也可以直接來拜訪本所,讓本所提供您最專業的服務,事務所的地址為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304-2號3F!

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新聞:102年度綜合所得稅退稅分3批,首批於7月31日辦理

財政部中區國稅局表示,102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若屬退稅案件,且採用網路申報、稅額試算線上登錄、電話語音回復或於103年5月12日前以二維條碼、人工申報或人工遞送稅額試算退稅確認申報書提早申報者,皆可適用103年7月31日第1批優先退稅。
該局指出,102年度綜合所得稅分3批次退稅之時程及適用對象如下:
退稅批次 退稅時間 適用對象
第1批 103年7月31日 網路申報、稅額試算線上登錄、電話語音回復及5月10日(因遇假日順延至5月12日)前以二維條碼、人工申報或人工遞送稅額試算退稅確認申報書向戶籍所在地之國稅局完成申報之退稅案件。
第2批 103年10月31日 即5月13日以後申報之人工、二維條碼申報案件(含稅額試算紙本回復退稅確認申報書)及5月12日以前非向戶籍所在地之國稅局申報之二維條碼、人工申報(含稅額試算紙本回復退稅確認申報書)案件。
第3批 104年1月20日 逾期申報(含稅額試算服務紙本逾期回復退稅確認申報書)退稅案件及原申報繳稅或不補不退,經國稅局核定為退稅之案件。

新聞來源:財政部中區國稅局

新聞:營利事業辦理所得稅結算申報與補報之權益

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表示,102年度營利事業所得稅結算申報已於103年6月3日截止,期限內已辦理申報的營利事業,該年度的營利事業所得稅核課期間為5年。
該局進一步表示,營利事業所得稅結算申報係由營利事業負申報及繳納之義務,如已在規定期間內申報,且無故意以詐欺或其他不正當方法逃漏稅捐者,其核課期間為5年;未於規定期間內申報,或故意以詐欺或其他不正當方法逃漏稅捐者,其核課期間為7年。

新聞來源:財政部南區國稅局

新聞:非小規模營利事業之獨資合夥組織申報繳稅方式改變了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表示:獨資合夥企業的獨資資本主或合夥組織合夥人要注意了,自辦理104年度營利事業所得稅結(決)、清算申報時,要以全年應納稅額的半數,減除尚未抵繳的扣繳稅額,計算應繳的結算稅額於申報前自行繳納;並以其營利事業所得額減除全年應納稅額半數後之餘額,列為獨資資本主或合夥人個人綜合所得稅的營利所得,課徵綜合所得稅。
小規模之營利事業,無須辦理結(決)、清算申報,但其營利事業所得額,仍維持現行課稅制度,由獨資資本主或合夥人列為個人綜合所得稅的營利所得,課徵綜合所得稅。

新聞來源:財政部高雄國稅局

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新聞:招待客戶的支出,不得因交際費超限而改列為其他費用

營利事業列報之交際費,除取得與業務有關之憑證外,其全年支付總額不得超過營利事業所得稅查核準則第80條規定之限額。
南區國稅局表示,營利事業因招攬業務而招待客戶或饋贈的支出,如已依規定取具憑證,得以交際費認列,但不得因交際費已超過規定的限額,而轉列報於其他費用,以免遭調整補稅。

該局進一步說明,營利事業如在外宴客及招待之費用或購入物品作為交際性質之餽贈者,應以統一發票為憑,其為核准免用統一發票之小規模營利事業者,應取得普通收據;如是自備飯食宴客者,應有經手人註明購買菜餚名目及價格之清單為憑;如以本身產品或商品餽贈者,應於帳簿中載明贈送物品之名稱、數量及成本金額。

國稅局特別提醒營利事業,除依上開規定取具憑證外,於辦理營利事業所得稅結算申報時,須再檢視是否已將超過規定的限額調減,而非轉列其他費用,以正確辦理申報。國稅局呼籲若申報錯誤,仍可辦理更正,以免遭剔除補稅。

新聞來源:財政部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