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德會計師事務所歡迎您!
有任何需要諮詢跟幫助的地方嗎? 歡迎直接透過[聯絡方式],聯絡我們喔!
您也可以直接來拜訪本所,讓本所提供您最專業的服務,事務所的地址為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304-2號3F!

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專營投資公司可申請免申報營業稅,但若有應稅收入仍須申報營業稅

依財政部79年4月18日台財稅字第790625021號函規定,專營投資證券業務之營業人,出售股票及所取得之股利收入,依法既准免徵營業稅並得免開立統一發票,其每月之銷售額,應准免予申報,以資簡化。但其取得之進項憑證所支付之進項稅額,應不得申請退還。
但若專營投資證券公司將其名下之不動產出租予他人,則產生應稅收入,此時該公司變成兼營營業人,應立即向國稅局申請變更課稅方式,並依法開立統一發票及按期報繳營業稅。否則若遭稽徵機關查獲,則須補稅處罰,且因漏稅各期均未申報營業稅,核課期間將可達7年。
資料來源:財政部賦稅新聞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