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德會計師事務所歡迎您!
有任何需要諮詢跟幫助的地方嗎? 歡迎直接透過[聯絡方式],聯絡我們喔!
您也可以直接來拜訪本所,讓本所提供您最專業的服務,事務所的地址為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304-2號3F!

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新設立公司營業稅的申報期間及申報方式

臺南市王小姐詢問:我在6月初設立了一家公司,而且已經開始營業了,但還不確定是否有訂單,聽朋友說營業稅不像營利事業所得稅是一年申報一次,我的公司究竟應該在什麼時候申報營業稅?如果沒有營業額也要申報嗎? 如何申報? 南區國稅局表示,營業稅是按「期」申報,而非像營利事業所得稅或綜合所得稅是按年度結算。所以按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及相關規定,不論有無銷售額,應於次期開始15日內完成申報程序。至於期別的計算,原則上每2個月為一期,即每年1-2月、3-4月、5-6月、7-8月、9-10月及11-12月為一期,但若有銷售適用零稅率的貨物或勞務,營業人可以申請以每月為一期。所以王小姐的公司即便一直都無訂單,也無銷售額,原則上仍應於7月15日前完成6月份銷售額的申報。 摘自《賦稅》2008/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