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德會計師事務所歡迎您!
有任何需要諮詢跟幫助的地方嗎? 歡迎直接透過[聯絡方式],聯絡我們喔!
您也可以直接來拜訪本所,讓本所提供您最專業的服務,事務所的地址為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304-2號3F!

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販售隱形眼鏡,切莫忘記申請藥商販賣許可

台灣人的近視比例偏高,眼鏡行林立,愛美的人越來越多,配戴隱形眼鏡的也多,許多人不知,隱形眼鏡屬於醫療器材,受到藥事法規範。而醫療器材之製造或輸入,應先向行政院衛生署申請查驗登記,領有醫療器材許可證後才能製造、輸入。販賣醫療器材(眼鏡行):必須要領有販賣業藥商許可執照之藥商才可販售。刊播醫療器材廣告:須於事先申請廣告核准後,才能依核准內容刊播廣告。

如果未辦理藥商販賣執照而販賣相關商品,可能將違反藥事法第二十七條規定,被處以新台幣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之罰鍰。

如果未領有販賣業藥商許可執照而刊登隱形眼鏡廣告,則違反藥事法第六十五條規定:「非藥商不得為藥物廣告」,依同法第九十一條,將處新臺幣二十萬元以上三百萬元以下之罰鍰。
 
若未經許可,擅自由國外輸入該等醫療器材並販售,或意圖販售而刊登相關訊息者,亦可能違反藥事法第八十四條的規定,將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並得併科新台幣十萬元以下之罰金。

若您想要更進一步了解申請販賣業藥商之方法,歡迎與本事務所聯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