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德會計師事務所歡迎您!
有任何需要諮詢跟幫助的地方嗎? 歡迎直接透過[聯絡方式],聯絡我們喔!
您也可以直接來拜訪本所,讓本所提供您最專業的服務,事務所的地址為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304-2號3F!

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交貨地不同 費用申報不可混淆

貿易公司應注意,貿易條件以目的地為交貨地點者,進貨成本應較以起運地點交貨者為高,因此帳上的費用申報不可混淆,以免虛增成本被補稅處罰。

台北市國稅局副局長許春安說明,貿易條件為起運地交貨(FOB)者,其運費及保險費等費用皆由買方負擔,故運費及保險費等費用可檢具合法憑證,列報為買方營業成本費用;而貿易條件為目的地交貨(CIF)者,因運費及保險費等費用是由賣方負擔,其進口貨物價格因內含運費及保險費等費用,其進貨成本會較起運地交貨者為高,因此不得再列運費及保險費等費用。

台北市國稅局查核甲公司94年度營利事業所得稅結算申報案,發現甲公司進口貨物為起運地交貨,但甲公司帳上進貨成本卻以目的地交貨計價方式記載,並列報運費及保險費於營業成本中,造成重複列報運費及保險費等費用,虛增營業成本,短漏報當年度所得額500萬餘元,國稅局除補徵甲公司短漏的營所稅稅額外,並依所得稅法第110條第1 項規定,處以兩倍以下罰鍰。

台北市國稅局也提醒,公司列報進出口的運費及保險費等相關費用時,應清楚區分貨物當初的實際貿易條件,不能混淆虛增營業成本。

2008/07/25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